民族百花奖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百花奖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第九届“民族百花奖-高校雕塑专业师生作品展”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向西畴县捐赠脱贫攻坚资金20万元
时间:2018-04-18来源:点击:1884分享:
2018年4月2日,由中共西畴县委、西畴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高校雕塑专业师生作品展”启动仪式在文山州政务中心举行。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蒋骏雄、中共西畴县委书记蒋俊、西畴县县长黄明勇、政协主席杨安凤、副书记熊安跃、宣传部长姜昌奎、副县长罗毅敏及文山州文产办、州旅发委、州文广局、州文联、州壮学会、中央民族大学壮侗学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按球启动“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高校雕塑专业师生作品展”。


图片8.png 

蒋骏雄副会长代表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发表讲话,他说,西畴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山海经》记述的“日出汤谷”之地——太阳升起的地方。西畴县也是集“老、少、山、穷、战”为一体的国家级贫困县,孕育并形成了以勤奋为本质、以实干为核心的“西畴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缩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动写照,已成为当前扶贫开发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决战脱贫攻坚无穷的力量源泉。

图片9.png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向西畴县捐赠脱贫攻坚资金20万元, 全力支持西畴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民族百花奖”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石佳灵代表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为西畴县捐款,副县长罗毅敏代表西畴县接受捐款。

图片10.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西畴精神”,支持西畴县决战脱贫攻坚,我会同意在西畴县设立“民族百花奖”主题雕塑展,并由西畴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会同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西南民族美术专业委员会、北京设一不二城市规划设计院共同承办“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高校雕塑专业师生作品展”。组织高校师生专题创作一批雕塑作品,以新颖的艺术手法、高质量的艺术作品,从“自强不息、团结拼搏、奋斗才会幸福、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等方面丰富、拓展“西畴精神”的时代内涵,助力西畴县建设“石头雕塑艺术城”、打造首个独具民族特色和西畴“石漠花乡”魅力的“艺术城市”。

图片13.png

请您留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