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百花奖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百花奖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云南省西畴县党政代表团莅临“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组委会办公室考察交流
时间:2018-02-18来源:点击:1600分享:
2018年1月30日, 受中共西畴县委、县人民政府委派,由中共西畴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姜昌奎任团长,西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盛开任副团长,西畴县文广体旅局局长、西畴县太阳鸟母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林,西畴县规划住建局副局长张心星,文山州壮学会副会长王明富,西畴县太阳鸟母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孝基一行6人组成的云南省西畴县党政代表团赴“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组委会办公室考察,论证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高校雕塑专业师生优秀作品展区(暂名)落地西畴县和建设以弘扬“西畴精神”为文化内核的中国首家特色石头雕塑艺术城的可行性。云南省广西商会常务副会长郑旗,中央民族大学壮侗学研究所研究员、民族影视网总编辑、壮族作家梁越参加考察交流。

图片1.png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第九届“民族百花奖”组委会主席沈刚纪,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第九届“民族百花奖”组委会执行主席蒋骏雄,第九届“民族百花奖”组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彤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图片2.png

       蒋骏雄、刘彤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组委会办公室和民族百花美术馆。

图片3.png

随后双方展开会谈。

图片4.png

图片5.png

       沈刚纪代表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陆耀儒会长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的性质、宗旨以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的基本情况,表示目前“民族百花奖”展览正在筹备,准备在全国范围内以竞选方式在不同省、市、地区举办,欢迎西畴积极参与到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的系列活动中。

图片6.png

       蒋骏雄提出通过不久前对西畴县进行实地考察的感想和对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高校雕塑专业师生优秀作品展区(暂名)落地西畴县、打造“西畴精神”石头雕塑艺术城的初步设想。

图片7.png

       陆盛开表示要尽快从操作层面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并从总理念、文化参考、工作建议、工作程序等4个方面提出具体部署。

图片8.png

    苏文林表示“艺术家的眼光+设计=独一无二”,西畴是一张白纸,要高端谋划、高起点推动。

图片9.png

王明富介绍了骆越文化、鸟部落族群文化等,并期待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其更好地开发利用。

图片11.png

       张心星、张孝基从旅游产业角度提出了对项目落地的看法和建议。

图片12.png

       姜昌奎详细阐释了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为核心内容,以“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为新时代内涵的“西畴精神”,希望能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充分体现。他代表西畴表示,迫切希望蒋骏雄副会长带队到西畴进行详细考察调研,洽商项目筹备和落地具体细节。最后,双方约定2018春节过后马上展开工作。

请您留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