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百花奖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百花奖 > 关于我们 > 民族百花奖简介
民族百花奖简介

      “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是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评奖(国家级),每两年举办一届。2010年,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审核批准,“民族百花奖”被列为文化部常设的美术专业奖。自批准以来,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已经共同举办了八届。

      “民族百花奖”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民族美术事业发展。该奖在全国尤其是民族地区美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经过数年多轮清理整顿国家级评奖表彰项目,2015年中央发布了《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目录》,确定保留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电影金鸡奖、民族百花奖”等国家级表彰奖项。其中,国家级美术奖项仅有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主办的“民族百花奖”(两年一届)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国美术奖”(五年一届)两项。


民族百花奖LOGO修改_看图王.jpg

      

       为进一步强化“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的权威性,扩大影响力,“民族百花奖”自第九届始,将以大美术范畴,分设绘画、雕塑、工艺美术、设计美术、建筑艺术五大板块,引入“双年展”概念,分设若干作品展,在全国范围内以竞选方式在不同省、市、地区举办,以此加强同民族地区的联系和共同主办,同时进一步增强“民族百花奖”作为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的权威性和文化品牌效应。



请您留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