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一不二城市规划设计院
云南省西畴县党政代表团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8-02-09来源:点击:1978分享:
为提升西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景区规划建设质量,打造西畴民族地区石漠花乡“艺术城市”示范县和石头雕塑艺术城。1月30日, 受中共西畴县委、县人民政府委派,由中共西畴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姜昌奎任团长,西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盛开任副团长,西畴县文广体旅局局长、西畴县太阳鸟母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林,西畴县规划住建局副局长张心星,文山州壮学会副会长王明富,西畴县太阳鸟母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孝基一行6人组成的云南省西畴县党政代表团赴我院进行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论证建设以弘扬“西畴精神”为文化内核的中国首家特色石头雕塑艺术城的可行性、汤谷村“太阳神谷”概念性创意规划设计方案以及建设西畴民族地区“艺术城市”示范县可行性。云南省广西商会常务副会长郑旗,汤谷村名誉村长、中央民族大学壮侗学研究所研究员、民族影视网总编辑、壮族作家梁越参加考察交流。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第九届“民族百花奖”组委会主席沈刚纪,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第九届“民族百花奖”组委会执行主席、我院院长蒋骏雄等陪同考察。


图片1.png

       早上,蒋骏雄院长、刘彤教授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院和民族百花美术馆。

QQ图片20180202142800.jpg

图片2.png

IMG_4218.JPG

       上午,在我院会议室双方展开会谈。

图片4.png  

       蒋骏雄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院发展概况和“艺术城市”理论与实践成果,展示了我院已完成的策划设计方案及案例,并对设计理念和细节进行详细解析;姜昌奎介绍了代表团此行目的和任务;沈刚纪代表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陆耀儒会长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的性质、宗旨以及“民族百花奖”的基本情况,表示欢迎西畴积极参与到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的系列活动中。

图片5.png   

      下午,双方继续会谈,蒋骏雄提出通过不久前对西畴县进行实地考察的感想和对打造西畴民族地区石漠花乡“艺术城市”示范县和石头雕塑艺术城的初步建议。提出本着既要因地制宜又要创新发展的文化理念,对当地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并与现代科技与文化完美融合。并从艺术及哲学角度表达了对“西畴精神”的理解,希望把“西畴精神”具体化、艺术化落地,建设为中国独一无二的“艺术城市”。

图片6.png

       陆盛开充分肯定了我院规划设计实力和水平,表示要尽快从操作层面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并从总理念、文化参考、规划设计建议、工作程序等4个方面提出推进规划设计工作的具体部署,并落实由文广体旅局与我院对接合作。

图片7.png

       苏文林表示“艺术家的眼光+设计=独一无二”,西畴是一张白纸,要高端谋划、高起点推动,避免重复,期待“艺术城市”理念的落地。

图片8.png

       王明富表示,蒋骏雄院长提出的设计理念对西畴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非常期待下一步合作,并介绍了骆越文化、鸟部落族群文化等,期待对其更好地开发利用。

图片9.png

       张心星表达了对旅游规划的看法,希望可以通过增加旅客的逗留时间来扩大旅游产业效益。

图片10.png

       张孝基对汤谷村、香坪山、石漠化三光片区、世外桃源等重要节点提出了规划设计建议。

图片11.png

       郑旗提出要针对“西畴精神”和国家建设乡村文化的政策把握机会、创新思路,打造艺术化西畴,并表示了对西畴的投资意愿。

图片12.png

       梁越表示汤谷村不仅仅属于云南、文山、西畴,世界太阳文化的源头在汤谷,因此汤谷更属于世界。希望各界尽心尽力以精准扶贫的态度为当地的规划建设和“日出汤谷”太阳鸟母文化及相关产业开发尽绵薄之力!

图片13.png

       姜昌奎高度评价了我院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精良的工作成果,详细阐释了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为核心内容,以“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为新时代内涵的“西畴精神”,希望能在规划设计过程中充分体现。姜昌奎代表西畴表示,迫切希望蒋骏雄院长带队到西畴进行详细实地考察调研,尽快投入工作。最后,双方交换了需求清单、调研材料清单、项目委托书讨论稿等文件,并约定2018春节过后马上展开工作

请您留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