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百花美术馆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百花美术馆 > 新闻资讯 > 新闻
蒋骏雄应母校之邀作画——百年玉高 英雄辈出
时间:2018-02-18来源:点击:1803分享:
2014年9月,母校玉林高中新校区落成。应母校之邀、应1971级全体同学之嘱托,蒋骏雄为母校创作巨幅重彩国画(200cm*505cm)。

       “百年玉高  英雄辈出”

——玉林高中71级全体同学敬献母校留念

 

       玉林乃岭南名郡,钟灵毓秀、民殷物丰,古今尚学成风,闻道达德。母校玉林高中是一所历经百余年历史而罔替不衰的中国名校,是一所培养了4万余名在中国近现代各时期卓有建树卓越人才的著名学府。玉林高中始建于清光绪34年(1908年),为广西最早的省立高中,属省级重点高中、广西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德育为首,育智为主,健体为本,与时俱进”是玉林高中优良的办学传统。上世纪二十年代,著名革命家朱锡昂校长提出的“思想革命化”和“生活平民化”的育人要求;三四十年代学校倡导的“服务祖传”和“教学民主化”的办学思想;六十年代形成的“红、勤、巧”学风和“明、准、严”教风,无不闪烁着与时代同步的先进办学思想的光辉。改革开放后,学校既扎根于自身优良办学传统的沃土,又置身于改革开放、知识创新的时代氛围,以“让学生终生受益”为办学宗旨,确立了“求真、求善、求美、自立、自重、自强”的校训,形成了“勤奋、巧学、求新”的学风;“务实、精研、善导”的教风;“馨德、博智、强体、健美”的校风,奏响了新世纪跃进现代化窗口名校的主旋律。

       百余年来,玉林高中培养的数万名学子中,既有近代革命史上的著名革命家,也有在北伐战争、百色起义中百战百胜的飞将军;既有桂东南起义的领导者,也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将军和英雄人物,更有共和国的部长、省委书记、市长、军区司令等一批领导干部带领人民向前进,也有改革大潮中涌现的企业家和各界精英;既有国防科技顶尖人才,也有历史、文化、艺术等各界名家;既有显扬海外、彰名欧美的世界名人,也有驰骋神州享誉中华的名人……

       我们的母校!我们自豪,出身名校!百年风雨、百年沧桑、百年奋进、百年辉煌、百年玉高、英雄辈出! 


                                                                                                                                                                           甲午年夏     骏雄画于北京


001qlSX0gy6KVizSPC989&690.jpg



请您留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