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城市 > 媒体报道
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刘超美应邀出席问计北京-桂平城市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18-02-09来源:点击:1494分享:
2月29日,问计北京·桂平城市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大地美术馆举行。研讨会由中共广西桂平市委、桂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谋求桂平新型城镇化和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倡导、大力支持高校服务社会,推动学校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在文化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党委副书记彭红欣然应邀参会。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谢朝华,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陆耀儒,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潘鸣,青岛通用航空公司执行董事长孙长治等各级领导和企业家代表;来自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厦门企业商会、泉州企业商会、石狮企业商会、黑龙江企业商会的代表;著名画家、资深策划人、艺术城市理论创建者、中国雕塑杂志社原副社长蒋骏雄,北京印刷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教授刘彤、付海燕、王蕾老师,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社长张彬等专家学者,桂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锦秀率桂平市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桂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主持。

20160303143930049816.png

研讨会现场


       首先,蒋骏雄以《桂平“中国‘艺术城市’建设试验区”构想》为题作主题发言,他从“艺术城市”的内涵出发,分析了国际国内城市建设的典型案例,大胆提出桂平打造“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战略构想,初步提出桂平全域旅游布局:佛教艺术、生态旅游、医道养生、岭南历史文化、太平天国、教育娱乐六大板块,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广泛认同和热烈响应。

20160303144004414984.png

蒋骏雄作主题发言


       刘超美就北京印刷学院和桂平市开展文化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提出建议。她认为要发挥北京印刷学院在艺术人才培养和文化产业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为桂平市建设“艺术城市”提供人才和教育资源的大力支持,双方可以在校企合作层面开展广泛合作以寻求共赢空间,并盛情邀请桂平市领导到北京印刷学院进行参观考察。

20160303144034242048.png

刘超美讲话


       张彬代表专家学者对桂平的城市形象设计和城市发展定位理念提出建议。参会的各位嘉宾纷纷就桂平未来发展大计建言献策,交流研讨,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20160303144105231123.png

张彬讲话


       陈锦秀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北京印刷学院对桂平的大力支持,表示非常愿意与北京印刷学院开展文化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并盛情邀请学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到桂平考察交流。

20160303144133631272.png

陈锦秀作总结发言


    研讨会结束后,陈锦秀当即邀请刘彤教授带领专家团队马上赴桂平就桂平“中国‘艺术城市’建设试验区”项目进行考察,探讨合作。



请您留言关闭